完美九點圈

  我是一個書迷,愛逛書店愛買書。                                 在這裡我會介紹一些書籍,但可能有劇情的透露,不想看者請離去。                    不一定是新書,但都是好書,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在這裡我要向數學老師坦白:「抱歉,我沒有學好九點圓。」                       但看了這本書,我願意重新學習,因為我也想當陣學師。 

  本週要介紹的書籍,也是激發我滾滾而介紹念頭的一本書:         陣學師(The Rithmatist)亞米帝斯學院布蘭登.山德森(Brandon Sanderson)的作品。我不算是山迷,不過在看完那令我愛不釋手的迷霧之子及皇帝魂後,不寫一些心得會覺得對不起作者。那一天在臉書上看到此書的限量燙金復古入學紀念書盒發行,就已下定決心要入手了,畢竟一提到限量整個購買慾提升了四五倍。

  廢話不多說了,趕快進入主題。此書設在一個算是架空的背景,但地名等還是有現在世界的影子,故事發生在美利堅合眾島(United isles)上的一間亞米帝斯學院(Armedius Academy)。學院裡教導的除了普通學生外,是一群擁有特殊天賦的陣學師,用粉筆在平面上畫出陣形或線條或物體就能發揮力量,攻擊、防禦、造物等。你可能想問,學畫這個陣形要怎樣?因為這個合眾島的中心有座魔塔(The Tower),而且有著一脫拉庫會傷人殺人的野粉筆精(Chalklings),而陣學師們要在前線拉起防守圈,防止那些怪物出來危害安全。

  故事主軸是學院的學生遭到不知名的東西攻擊而失蹤了,認真且比任何人都還要著迷陣學的喬依(Joel Saxon)與在對決中敗下陣的陣學教授費奇(Professor Fitch)將一同解開這一連串的謎團與難關,還有精通粉筆精的陣學學生梅樂蒂(Melody Muns)的協助,最後終於找到了幕後主使者,是來自魔塔而不應該出現在外頭的…壞東西,至於那是什麼東西就等你自己去書中探索了。

  我在看這本書時根本就是無時無刻都滿足地笑著,心想:哇賽,這個作者實在是想像力怎麼那麼豐富!我差不多十點開始看,然後欲罷不能地看到了快兩點才因房間要熄燈了才闔上書本,而那時喬依和梅樂蒂才要展開夜間調查,整個就是最刺激的部分啊。一早起床後,我火速將它看完,然後便陷入了意猶未盡的陣學想像之中,啊,早知道當初好好地跟鐵丁學幾何了,我也好想當陣學師呀!

  陣學是一套完整的系統用來攻擊與抵禦,包含了防禦陣、各種線條、粉筆精、粉筆學、入教儀式、陣學歷史…等,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山德森的超能力。完美九點圈,是故事中介紹較難畫製的伊斯頓防禦陣(Easton Defense),顧名思義有九個點在圓上,並不是正九邊形喔,只是九邊形,而難畫之處就在這個地方。每個點上可以連接一個小圓圈,上頭還可以連接粉筆精,而此防禦圈(Defensive Ring)的特點就是可以連接大量的粉筆精!最後在大混戰(Melee)時,喬依和梅樂蒂就是用此防禦陣成功打敗了很多對手。書中還介紹了許多其它種陣形,有興趣的人趕緊加把勁跳入陣學的世界吧。

  看完後的感想是,這樣的故事設定分明可以寫出與迷霧之子相同的鉅作,我一整個超級期待續集的呀,尤其是想看到更多陣學師進行戰鬥的場面,還有那些高深的陣學發揮力量時的震撼與強大。真的很好看,而且直到現在還沉浸在閱讀故事時的興奮之情中。

                   閱畢後兩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Rithmatist 陣學師
    全站熱搜

    滾滾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