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多年以前的我是真的完全不知道眾志成城的意思啊,但直至最近這幾天我突然覺得對這個詞好像很瞭解了呀。當宿舍的洗澡水不熱時,一個個進入浴室的人會因為自蓮蓬頭灑出的水是冷酷無情的而發出一聲驚嘆,然後等待了十秒二十秒三百秒後卻發現熱水器根本還沒準備好要上工,髒話之外於是就有人放棄地關上了水龍頭走出浴間。幸運的是,我在這天遇到宿舍洗澡水不熱時,恰好左邊間右邊間和左左邊間的人都跟我一樣是固執的頑童,都紛紛打開水龍頭任由冷酷無情的水如後退的髮線一般流去。因為你知道,熱水器的啟動機制就是你一開水龍頭的瞬間,就,啟動了。所以當我跟我右邊的人和左邊的人和左左邊的人正赤身裸體地傲嬌地直視著冷酷無情水時,水變熱了,熱水器因為有四個水龍頭的打開壓力之下只好嘟著嘴上工了。該時該刻,眾志成城四個字閃過我的腦袋,原來團結力量大的真諦要在浴間之中才體會得出來。

  又或是在微免實驗之中跟細菌相處的時候眾志成城的道理也會被發揚光大,畢竟一隻細菌是無法獨挑大樑去跟壯碩的白血球軍隊玩捉迷藏的,而兩隻細菌也只能去打打醬油後陪著溶體的屑屑漂浮,所以若是有一支細菌們眾志成城地揹著降落傘企圖落在酒精消毒過後的培養基上時,就連一釐米以上的菌落都長得出來呀,就算這個菌落是長在其它細菌同胞身上也不為過。那時那刻,眾志成城四個字想必也是閃過了細菌長官們的腦袋了吧,看來團結力量大的真理在大自然中也找得到。

  不過要是把眾志成城只限定在這些微小事務上好像有點浪費了。當我今天跟著佳儀老師走進柯P之前待的病房時我整個就是有點震撼哪,那就是,實在是沒有什麼不一樣。我之後應該會盡量幫忙老師的研究計畫,到了有許多臨床的的病房,我一定好好地訓練訓練我的各方面能力。幫忙把要給個案病人的贈品搬運到病房裡,沒想到眾志成城的贈品也是頗重的。重點是,當老師把我介紹給那些研究計畫裡的其它醫生認識時,我著實地感受到了眾志成城的力量了,那些一定是很厲害的醫生才能待在柯醫師的病房裡竟然都非常超級熱情地招呼我,我的天哪,你知道被一個腎臟權威稱羅同學還請以後多多幫忙那種不敢當的情緒眾志成城地向我湧來時有多麼感覺到膀胱無力嗎!還有那個老師稱呼林主任的主治醫師,他他他竟然在椅子上向我微欠上身鞠躬說麻煩了耶!在那個當下我畢生的所有鴕鳥心態眾志成城地向我撲天捲地地襲來,我真的是超想挖一個洞把頭埋到地板裡頭去了,我只是一個青澀的護理系大一生呀,真的不能那樣抬舉我,我真的是感到很羞愧呀。我想以後一定會受到眾醫生和眾護理師們的妥善照顧呢,也期許自己能帶著那種眾志成城的心協助老師完成這個研究計畫。努力地量握力吧,對了,我的右手握力三十九公斤耶,左手也有三十七喔,真特別,據說男生如果低於三十的話就是有問題了耶,啊,不說了。

  今天除了一大堆眾志成城的體驗外,還與老師聊了好多好多呀,不過這篇是打不進去了,真的覺得佳儀老師是一個超棒的老師,我想以後一定還會有更多更多棒極了的火花吧!抱著眾志成城的決心,奮力吧。

                  滾滾而 完於三月五日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眾志成城 工讀首日
    全站熱搜

    滾滾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