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多人說鬼門關前會看到人生的幻燈片,但我懷疑的是在鬼門關前時我們真的會意識到嗎?

  今天耍賴沒有去打工,實在是很想給自己放一個假,於是就請假了,然後跑去內湖的自由時報總社拿服貿專刊,拿了兩份。重點就是今天進到了自由時報的總社耶,成排成列的辦公座位在挑高的一樓裡坐滿了人,就像每每在電影裡才能看到的大公司的辦公室。那門好重,門把好大,感覺好森嚴。然後我便做了一個決定:我要騎腳踏車回公館。於是我租了Youbike,從瑞光路的自由時報總社出發,開始憑著腦中的印象試著摸索出一條我應該要走的路。一開始我在那裡迷路了,在堤頂交流道和民權東路附近迷路了,走到了一條機慢車不應該出現的道路,所幸最後又回到最初的起點,然後重整記憶後,再出發,原來是要走那條大上坡啊!因為我一開始看到那上坡就轉彎了,只可惜就是要騎上去呀,就是要騎瑞光路騎到底。然後終於成功地接上民權東路了,開始開啟了大腿的雙輪傳動引擎,衝上長長的民權大橋,說真的,騎上去後有種想下車的感覺。至於我所下的鬼門關標題,想必你讀到現在也跟我一樣完全沒有鬼門關前的感覺對吧。上了橋,所有小朋友最期待的事莫過於下橋了,說白點就是下坡。我像個小朋友一般放開所有束縛般地往下衝去,好舒服,好暢快,好自在。然後如果國小的自然課都有認真上的話,一定有交橋面並不是一體成形的,它是一段一段拼起來的,每段中間都有一些鋸齒型的縫,為了避免熱脹冷縮時發生什麼橋被摺兩半的神奇事件。也就是這個縫,對於汽車和摩托車來說只是小兒科一般的凹凸面的縫,對於腳踏車來說就像完美的置車架。我以超高速騎過這個縫,對腳踏車來說是超高速沒錯,然後一個懂巄懂隴,我的雙手以我平常這樣的話一定會摔車的姿勢離開了腳踏車的把手,那個瞬間,我連人生的幻燈片都來不及按下播放鍵了……約莫三秒後,我的手重新登陸了把手。五秒後,我抓緊了把手,再也不敢放開。從下了橋之後,到轉入敦化北南路,我都一直在想,我剛剛那個是鬼門關前吧,是吧,要是那個瞬間我的前輪再遇到什麼人生的變故,我恐怕也要遇到我人生中的第一大變故了吧!約莫十分鐘後,心有餘悸的感覺才狂暴地席捲了我的腦海,要是那個時候我像投石車一樣往前方飛去,一定會先重重地著陸,摔傷了自己,然後後面的車子再呼嘯中來不及踩煞車……啊~天哪,我還真不敢繼續想像會發生什麼事呀!好險我活下來了,真的,好險什麼意外都沒有發生,好險我騎的腳踏車品質不錯,好險那個瞬間我的雙腿讓腳踏車保持平衡,好險那時我沒有按下播放鍵;劫後餘生的我,在敦化南路上某處拍了一張照片,藉以紀念我這次平安地活了下來,並為自己騎車騎了一個小時多的壯舉留下一點點回憶。然後告訴自己,這樣騎車,真的好爽好舒暢。

內湖回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腳踏車 總社 鬼門關
    全站熱搜

    滾滾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