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大學太常跨過午夜的高牆了,對於跨年已了然無味

  又跨過了一年,每每到了這個時候總會想起去年我許下的一些目標與願望,然後就很不好意思地發現我好似做不太到,總是如此年復一年地重復相同的傻事,盡許些不切實際的願,又或是自己根本無心去維持或盡力去實現。就單以要好好經營這個部落格來說好了,我根本就沒有做到,而且也沒有盡力做到的感覺,總是訂了計畫說要寫,腦中充滿了文字,但沒有寫出來就是沒有寫出來,許多的美好記憶都沒有留下記錄,我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很慚愧。所以決定,今年不再許什麼願或訂什麼目標了。

  回想過去的二零一四年,啊,果然是一片空蕩蕩,未免也太平凡了,我怎能允許自己成為一個如此的人呢?轉過頭,望入二零一五的深夜,只能暗暗地下定決心,並且要踏實地、回歸本心地去摸索出一個能夠讓我依循且持之以恆的目標。我買了手帳,開始將事情記錄在有條理的本子上,雖然還是會有點自以為是地訂了惰於完成的目標,不過至少是一個好的開始,一切慢慢來,再找到屬於自己的軌道。

  每次到了倒數的那幾秒,總會想起一些以前的朋友們、老師們、或只存於記憶之中已看不清楚的熟悉身影,那種懷念感好巨大。現在在護理系,是說自己也許有點奇怪的個性,還找不太到與我對頻的人,還是只有我必須以熱臉去貼才能讓我感受到對方溫度的朋友;然後我才發現,我是一個多麼依賴朋友且需要朋友的人。我喜歡一個人,但我愛的是很多人,不過大學的這群同學們心中已經有許多的空間是分給其它人了,於是我不習慣,因為我是一個需要總統級套房才會有歸屬感的人。我希望,關於這一點,在這新的一年能有所突破與進展,我想最缺乏的就是勇氣吧。雖然說上年度已經掌握到發揮勇氣的訣竅--瞬間--不過還是有待練習。

  本來還想在這篇文中打上一些感情濃烈的人們,但一坐上電腦前便無法了,或許那些話必須留給以後的文章吧。這天下午,我恍惚地睡了三個小時,覺得自己很沒骨氣,因為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做完,卻與被窩纏綿了許久。好在,上個年度學會的鎮靜,隱隱地發揮著作用。新年是吧,只得深吸一口不太標準的十秒氣,緩慢地吐,然後依然過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心得
    全站熱搜

    滾滾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