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則關於一個大學生—文禧—的故事,身材中等,皮膚黝黑,至於相貌嘛,我有他的名片可以給你們看看,你們等等我去找找看……我是一個大學生,想必滾滾而已經跟你們介紹過了,不過我並不是天生地皮膚黑,我是後天愛曬太陽造成的,也因為如此身上常時不時冒出小小的痣。偷偷告訴你們喔,我的人中最近長了一顆痣,所以你們會發現我好像都沒有刮鬍子,那是為了擋住那顆痣,噓,不要跟滾滾而說喔。嘿,我找到名片了:

  農業經濟學系系學會副會長 張文禧

      手機 0936898302

怎麼樣,想認識嗎?沒關係,你們先等我講完他的故事再決定要不要跟他做朋友。

  今天正要出門上課時,發現我的筆記本不見了,我開始慌張,因為這一學期的所有事情,沒錯,就是所有的事情我都記在裡頭,就連滾滾而的一些祕密也被我寫進去了,所以我非得找到它不可。我回想著,卻在回憶裡四處尋不著,只好打電話給好朋友柏亭問問看。

  「柏亭嗎?我是文禧。」

  「我現在在上課,你可以等一下再打來嗎?」

  「喔……好。」

看來問柏亭是沒用的了,嘆,都快上課了,還是出門吧。

  我今天一早出男一時,就在人行道上看到文禧在路旁跟一個中年阿伯說話,我很好奇,於是很刻意很刻意地走慢一點偷聽他們在講什麼,總不會是什麼黑心的交易吧。

  「……我沒有惡意啦!」阿伯擺動著手說。

  「所以你是要問加油站的位置是嗎?」我問。

  「不不,我是來找住這邊的朋友,可是我繞了好幾圈都沒看到人。」

  「嗯。」我皺眉頭。

  「啊我家是住三峽台北大學附近,」阿伯解釋著,「啊可是你看我的這個。」我看著阿伯指著自己的油箱。

  「你身上真的沒錢嗎?」我問,皺緊眉頭。

  「沒有啊!」阿伯拍拍褲子口袋。

  「你身上真的沒錢嗎?」我問,更加皺緊眉頭。

  「沒有啊!」阿伯說。

  「那你要多少錢?」我問,眉頭緊皺著。

  「七、八十塊就夠了。」阿伯說。

  「你身上真的沒錢嗎?」我問。

  「沒有啊!」阿伯說。

  我遠遠地看到文禧拿出一百塊給那阿伯,然後他就騎著摩托車走了。我深深地覺得他是一個好人,他也是一個老實人。是真的還是假的呢,在走去普通的路上我不斷地想著,他還說到朋友家在羅斯福路跟興隆路那邊,那他怎麼會騎到這邊來呢?我愈想愈不對,眉頭也就更皺更皺。

  到了教室,聽著老師說著三面紅旗中的人民公社的種種,原來農民工是那麼地努力想生存下去呀。接著的包產到戶,引出了小平同志的貓論哪,黃貓、黑貓,抓得到老鼠的都是好貓。於是腦海中還閃過了在ptt版上貼懸賞的告示,天哪,那是一本多麼重要的筆記本,我怎麼會把它弄丟呢。

  文禧想著,往共同走去。

  如何啊,你們喜歡文禧嗎?如果你們想要認識他的話記得私訊我喔,我一定大力地把他介紹給你。對了,你們知道滾滾而拿的那張名片是去年的了嗎,我現在已經不是副會長了,也換成智慧型手機了,如果要找我的話,還是直接在臉書上搜尋「張文禧」會快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遇
    全站熱搜

    滾滾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