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對於圓夢獎金抽獎果然後是有點期待

  遙想我吃鍋貼的年資,差不多是從國小四處覓食的年代在縣政二路上的四海遊龍開始的吧,那個年紀的我對鍋貼情有獨鍾,每個禮拜最多可以吃到三次,而且都可以吃十五顆以上加一碗貢丸湯。我吃鍋貼的時候習慣讓煎的那一面朝下夾來吃,也許是下排牙齒對於脆度比較敏感吧,且通常一口就咬到餃子的一半,分兩次就完食一顆鍋貼。那是個家樂福對面還是滿滿美食餐館時的歡樂年代,是說鴻福樓那時好像也還在那裡,就是因為我們常去吃才會發現它並成了常客。你也許會想問我,那你也吃八方雲集嗎?我必須誠實地告訴你,那是我偏好四海遊龍,對於八方雲集根本嗤之以鼻,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因為我比較喜歡綠色吧。八方雲集紅紅橘橘的好像專賣麻辣的店,令我感到不太舒服。

  到了國中、高中,吃鍋貼的次數大幅地下降,媽媽也較常自己煮晚餐了,而我也漸漸地失去了吃鍋貼的熱情,於是我完全想不到上了大學後對於鍋貼竟然開始有了不同的喜好。

  在台大的校園裡,活大有一家四海遊龍,小福有一家八方雲集,害得我一開始抉擇的好辛苦啊!上了大學後,我開始喜歡吃水餃了,而且是二十顆的數目。論效率來說,四海遊龍是勝出了,不過我卻愛上了八方雲集的口味,總覺得就像黑豆漿一樣有味,但我說不上原因,在買水餃時就是會想走去小福。而我最常吃水餃的風景就是坐在總圖後的草地上,看著草皮上的狗兒或情侶優閒地用筷子夾起一顆顆餃子放入嘴巴—忘了說,我吃餃子都是一口一顆的—這成了我最愛吃水餃的方式。後來搬到了城中校區,這裡只剩下八方雲集了,加上最近有個抽圓夢獎金的活動,我便開始吃起來了,而且現在我的組合多為十個鍋貼加十個水餃加一碗玉米濃湯,滿一百元正好可拿一張抽獎券。然後今天公布了,手上的四張抽獎券卻沒中半張,雖然說本來就不抱太大的期望,但我真的好想拿獎金喔!只好今天晚餐怒吃八方雲集,但你也知道我這個人是很容易一些事情而改變心意的,沒中獎,今天去吃時竟然又少給我一顆鍋貼!不過我沒有跟老闆說,因為內心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告訴我說:沒關係,我們下次不會再來了,就當作送他們的最後參訪禮吧。我默默地點頭,吃完十九顆餃子這詭異的數目。

  不過,話說,我真的忍得住很久沒吃鍋貼嗎?

  以下是八方雲集圓夢獎金的網站連結:http://www.8way.com.tw/index_down.php?sele=hstyle&hstyle=85

arrow
arrow

    滾滾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