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六屆大護盃排球男子組冠軍心得

  第二天第一場就打北醫,一支實力堅強的隊伍,因為March的指導,雖然打了三局但還是贏了,挺進複賽。順序是打成大、北醫、大仁,成大隊伍還很新穎,順利地就過去了;與疲累的北醫我們還是纏鬥了好一陣子;最後與大仁的決賽,雖然被定了好多好多球,攔網被突破了好多好多球,沒救到好多好多球,但我們憑著三個優勢還是贏球了,也因此拿到了冠軍。第一是March的經驗指導,真的是有用的令人無話可說、第二是幸運女神的幫忙,我真的覺得這年已經夠幸運了(謝謝志騵抽的籤囉)、第三是啦啦隊所營造出來的氣勢壓過了那種猛烈的殺球。PS.當然還是有球技啦,但說實在的真的是靠Pinky跟國霖在撐著啊!

  首先來謝謝建翔,雖然說你沒有要上場,但是你參與的精神讓我很激賞,也謝謝你幫我們撿球跟遞水。然後要謝謝宣羽,雖然說你只代替我上去一局,不過就因為那一局,讓我保存了不少體力,不然我真的很怕我會太累跳不動。另外,你總是很認真地來練球,也激發了一定要持續精進的決心,因為我也實在是很不想被學弟換下去啊><總之以後我們一起加油吧,你的身體素質這麼讚,練起來一定會很強的!(另外啊,斯理有沒有要打球啊,也覺得他的加入會大大提升我們的實力。)

  接著說說聖哲,你真的是很厲害的舉球了我真心覺得。每次練球的時候,你幾乎都是最早到的,總是幫我們把場地弄得舒舒適適的,平常時就很謝謝你了。當然,你也教了我很多很多排球的技巧,與國霖的教法比起來是平民了一點,不過也好懂一些些,讓我獲益良多,尤其是在發球的部分。先前我發球真的很像在推球,不過你指示了我一些動作,而且在平常練習的時候會在旁邊mur著讓我更快記熟那種感覺。在自由攻擊的時候,你也給了我許多意見,就時機方面,我一定要好好謝謝你,因為是你讓我知道時機到底哪個好,雖然說實戰時很多時候還是被Pinky推了,不過你讓我保持著不斷思考的腦袋拚命地想著時機點,也就真的比較會抓球點了。另外就是,每一次你所說的加油,對我來說真的都是很大的鼓勵。

  義凱嘛,其實扮演了我心中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色,那你覺得我會在這邊說出來嗎?當然不會囉,不過因為有了你,我覺得我才能更放心地把攔中的事情做好。雖然說你很多時候練習都沒來真的讓我有失望到,因為你知道你的身高讓我好想看你跑快攻定三米轟炸對手喔~所以我真的很希望你可以常來一點,這樣子才會有足夠人數來練攔中的跑位,不然要一直麻煩到聖哲或建衡或國霖。最謝謝你的是,你開朗的個性大大地中和了我強迫且緊繃的性格,緩和了許多我的緊張,而且你知道的,柏宏比較不會稱讚,但是你常會給我鼓勵與意見,也成了我進步最大的主因與動力。然後希望義凱可以找到自己心中最穩定的那個方向,因為很多人覺得你一下過後變了,但我相信那種生疏是可以很快復原,要有自信嘛~

  再來一定要好好地謝謝奇龍了。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在大護盃開始的兩天前(還三天前),奇龍密我關心一下我們的情況,我一整個喜出望外到當天說不太著覺,你這樣的舉動早已大大地感動了我,而且也給了我很多正面能量去打排球。你跟我說的冥想練習法我可是一直都有在做喔,就算呆著也要想想在場上的時候自己到底該怎麼跑位,我會不斷地練習,直到我熟練了為止。就算你已經不是學生了,但其實你的精神一直都還存在系排的一吐一吸之中,我甚至懷疑你的本體是不是還住在男二的……我忘記你原本的房間是幾樓了;所以這次你安排了長長的假的出現,有點像是坐鎮後方的強力後援,讓我們知道有你的呼喊與鼓勵,我們一定可以更加進步的。PS.來推坑一下怡甄ㄨD,我可是有幫你跟怡甄說的!PPS.謝謝奇龍的指導,雖然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具體描述比較好><

  最後最後,謝謝Pinky,在球場上你是我的神。

  其實我真的很擔心Pinky畢業之後我會不會慌了手腳,因為在球場上我最常注視著的身影就是你了,最常注視著的眼神也是你的,我想你應該知道的吧,你給我的眼神幾乎安住了我球場上那顆不安的心,尤其每次在發球前、接球後、欄網後等,我發現我就是需要一個鎮定的眼神讓我可以抓住依循著,然後打好球。你的風範說起來,就像老師與爸爸一樣,深深地影響著我的精神力,而我就是那種需要藉著精神力來打球的人。另外你教我最多的就是接球動作了,怎麼蹲、如何蹲、手怎麼擺、步怎麼踩等,真的實用到炸掉,我記得我以前真的超級不會接球的,但是你每次的教學都讓我對於接球動作更瞭解一點、更瞭解一點、更 瞭解一點,我一定好好地銘記在心,這樣以後還可以教學弟妹們。還有,我覺得Pinky你真的是太瞭解球隊上的每一個人了,很多時候我一想就發現,這一定是Pinky的主意,往往能讓自己有種發揮了潛能的感覺;如果奇龍是坐鎮的鎮長的話,那你一定就是鎮長的老父親了ㄨD。就我來說,我總覺得你抓到了我喜歡的打排球的感覺,所以你會用這種方式指導我;然後你就會用不同的方式來教別人……這真的讓我超級欣賞你的><謝謝Pinky,你領著我在系排之中成長,讓我體會到打球的樂趣,同時也讓我的球技與人際有所進步,這些其實已經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了,以後會有機會,我要再寫一篇我對你的感想,因為你真的,是太棒的一個學長了!(打到這,我真的好不想讓你畢業~)

系排啦啦隊大合照^^  

  希望大護盃的冠軍獎盃讓Pinky有滿滿的成就感,而我們也會不停地努力,絕不會讓你對排球隊的貢獻白費的。合了一張系排與啦啦隊的照,心中的起伏雖然是撫平了,但看到大家的喜悅寫在臉上的笑容,我還是雀躍不已,是很開心的,不過也真的要再努力才行,我也想要讓自己流下因為辛苦走過而歡喜的淚。第二十六屆大護盃排球男子組,冠軍,謝謝你們,我很享受與大家一起打排球的時光,未來也一起加油!

滾滾而 完於深深的夜

arrow
arrow

    滾滾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