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六屆大護盃排球男子組冠軍心得

  其實我並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這個冠軍,當然是喜悅的,尤其是當下看到國霖哭的時候,我只能把頭也微微地抬高,以防眼淚溢出來;因為論努力與實力,總覺得自己還可以再加把勁,所以真的還沒辦法像Pinky或國霖那樣,有一種走過來的喜悅,被你們carry得太多了。

  今年在寒訓的時候,我以與去年全然不同的心情來面對。我還記得去年我嫩得像顆甜菜,有點抱著玩耍的心情,在往一中街的路上還被瀚賢說了一陣,也覺得自己真的是有點太不重視系隊了。而因為今年在場上一定會有我的位子,我也跟去年的我不一樣,經過了一年的訓練,我很想要看看自己的表現能有多少分。我不知道隊上的其它人怎麼看,但是我總覺得這年的寒訓大家沒有去年來得積極,女排有,但男排沒有,說實在的在星期三那天是有一點小生氣才在版上貼那則今日進度的,只有宣羽和我拉著柏宏在練球的晚上,覺得有點冷清,就算女排先前是如何不看好她們還是奮力地練習,但我們有點散了。尤其是聽到那群成功高中生只問著「穿著紅色衣服的學長」時,我便開始惱羞了,雖然說自己的確絲毫是比不上,但就覺得自己至少重視這個晚上的練習。所幸隔天,與院排友誼賽的那天,隊伍的精神又重新燃起了,話說我一開始加入也是因為受這個精神所吸引。看到大家其實內心還是積極的,一整個鬆了一口氣,其實也不知道先前是在杞人憂天些什麼,加上March的指導,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幹,超愛那種感覺的。

  既然提到March了,就先來說說心得吧。其實我對March真的不太認識(應該不會被什麼人揍吧),我只知道他打排球很有一套、有經驗,而且每次在講解的時候最後都一定要塞個會歪樓的梗。我在聽他的指導時,總是默默地聽,然後,想,然後聽到完美動作的敘述時會有股發自內心想笑的衝動,最後還是想,想著動作到底該怎麼做,這真的很有用。雖然每次在講解時都覺得自己緣分不夠都只像是個沾邊聽個便車的球員,但是有經驗的人講的話真的很重聽。謝謝March,雖然說真的不太熟,然後被請客先離席真的有點不太禮貌,不過你的意見我都會好好的記在心中。

  第一天的比賽只有一場,打輔仁,結果當然贏了,但中間的過程真的是很不爽。雖然說跟柏宏在看比賽時就覺得他們根本就是喜劇演員無誤,但我覺得去打籃球而如此不尊重排球賽(雖然可能不是如此)實在是很糟糕,而且害我真的緊 張 的 快 心  臟  停  止 了!我只能巴住義凱陪我墊球,加上Pinky又一直礙於裁判有點浮動,我整個就覺得很沒信心(Pinky跟國霖一緊張,我絕對會雙腿發抖,因為他們是球隊的精神)。總之,當下在心裡罵了柏宏無數個國罵(不過希望嘴巴變那樣不是我mur出來的),好險還是壓線趕到,好像對方夠爛,不然我真的很怕,很怕會輸學弟隊。

  就先來說說柏宏好了,雖然上面那段好像把你罵得好像碗糕,但真的很謝謝你一直提供了陪我練球的quota,我會進步有一部分是你促成的。平常的時候你真的挺無賴的,但這學期是我拉你來練球比較多吧,有人陪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關鍵,畢竟對於國霖、Pinky或是聖哲和建衡,被指導的時候還是會有點緊張,沒辦法我就是這種人,有同年級的人在也會讓我比較放心。真的很謝謝你啦,尤其每次受我亂七八糟的指使和毒舌的消遣之下還願意跟我相處,你真的很nice,不過幼稚的個性一定要改一改,不然要追到的機率實在是不高啊。PS.很希望你可以陪著我們打到畢業,雖然你可能真是對於護理還有些遲疑,但凡事都有轉機的。PPS.你打球可以不要再用你的腰了嗎,為了你以後女朋友的幸福著想之類的whatever,尤其你在接球後都會後仰,應該……真的不太正常吧。

  再來我想說關於建衡,大家可能都不知道是建衡的搭訕我才會加入系排的吧。大迎新那天,我就像個路人庚,連甲都不是,但建衡就斜著肩膀靠過來聊天了,然後就問了系排,我記得比系籃還早問,就起了我心中小小的芽。說實在的,我覺得建衡一直以來都是苦讀型的選手,連用膝蓋骨都可以感受到他的努力,雖然說大家一直虧他,但他真的表現得很亮眼,尤其是在去了一趟日本回來後(這是不是又再虧),我想應該是去什麼按摩之類的了吧,接得超好,符合我心目中的自由。很謝謝建衡,你總是會在出其不意的地方讓我放鬆心情,有的時候比Pinky的眼神有用,當然什麼方法就別提了。每次在場上跟你擊掌,下場是會很放心,上場時則是充滿了信心,讓我安了好多好多心(應該有感覺每次跟我擊掌都快要被握住了吧><)。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謝謝球經們,因為太多太多太多的事情被你們包辦了,但我絕不能只是謝天,所以之後會補一篇文詳細地感謝你們。不過在這裡還是稍微說一下對大二的感謝。謝謝淳安跟怡甄訂了飯店處理了錢,謝謝文英像保姆一樣準備伙食,謝謝琬珺(看到妳就覺得很放心),謝謝志騵,相對於文英你像極奶爸了,謝謝詠茹不斷地遞水給我們,謝謝媛之拍了不少漂漂照片,有了你們,我們才可能在今天拿到冠軍。

  上篇的最後,來說說國霖。國霖是我的偶像,每次看著他的動作真的是由心而生的讚嘆,好漂亮且流暢的動作。也許有人會好奇地問:Pinky不是也很強嗎?為什麼他不是你的偶像?其實他也是,不過我喜歡胖一點的ㄨD,真的啦,我一整個超級欣賞有點肉又很會打的球員,那是我最想成為的形象。國霖令我感動得還不只此,或許很多人覺得身為隊長的他比較隨便,那就大錯特錯了。有一次,他密柏宏問說他跟我的感覺怎麼樣,雖然說不是密我,但那種窩心的感覺讓我一定一定要繼續努力地練排球,我們是一個球隊,是有感情的,國霖常說是要開心的,這才是護理系排我厚愛的精神。謝謝國霖,你教我的排球技巧真的是太多太多了,我一定會慢慢但奮力地把那些做到,然後希望不會再讓你覺得我接球太不確定了,我會改善這個錯誤的動作與心態的。PS.每次自己打得稍微好一點的球而已時,國霖的擊掌與喊聲總是給了我很大的肯定。

  喜歡跟大家相處、一起打排球的感覺。

  PS.待續請詳下篇(附上男排與球經的冠軍合照)。

男排球經冠軍  

arrow
arrow

    滾滾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