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號無敵上工日
怎該是拜年問好開頭呢在撥電話前總有一段記憶的空白
專業的知識還不是非常地足夠
果然做起來還是有點吃力
吃力源自於晚清的諷刺小說文明小史
是被動語態在華文裡的經典示範
畢竟吃力的是那事兒不是自己
但寡聞的我未曾聽過此一部書
不過還是有種過於崇高的成就感
撥出電話往往有長長的電子音
嘟----- 嘟-----
此刻的雙腳只能無助地變換位子
因為雙手已然被話筒與線給綁架了
當然可能是空號
就會讓大量地腎上腺素流到好奇心的腦去
又打了第二通與第三通來確認
同樣地,是空號
當然也可能是轉接語音信箱
短的那種有點令人緊張
長的那種感到有點煎熬
煎熬源自楚辭,果然很有味道
當然也有那種才嘟一聲就被接起來

並讓自己有準備但還是突然地臨陣磨槍的感覺
ㄜ...或怪腔調的喂總是在此時佔據喉頭
只好硬著頭皮講了自己害羞的身分
也許會好奇為什麼不是硬著膝蓋或什麼的
不過對方當然會不曉得你在硬什麼
所以你只好把目的也一起講了出來
但又不能太直接
就拿問年紀來比喻好了
「你今年幾歲?」

「你最近過得好嗎?」
是兩條都可以走的路
但一條像是詐騙集團
一條像是真正的關心與愛
這當然也是因人而異
不過這個舉例還是太簡單了
全然沒有打中要害
要害一詞源自於過秦論、或是後漢書
或許也是一個被動語態轉名詞的經典
因為要害是對方想要害的地方
但在我得知對方的要害之後
我只能說不好意思對不起真抱歉
然後我想掛電話了
但偏偏我的要害在對方顯出魚肚白之後
便徹底被打中了
要不是對方很年輕
很理智
很友善
很和藹
很幸運
很心情好
換來的應該只有嘟-------------
的長音吧
而這些正好提供了練習SOP的好時機
但偏偏我頂多只能做一個tenor
就好好做一個吧
不過這種決心很快地
又被夜晚的孤涼給打敗了
又想要再次拾起話筒
但那經驗只剩下
吃力、煎熬、與要害了
果然還在找尋一個
在另一頭以穩鬱的基調等著自己的人
穩鬱的意思與蓊鬱不同
並非茂盛的樣子
而是一種站在那
就能隱隱地發出持續穩定的頻率的意思
但配上一個鬱字
必須要知道
那得要有專一與獨特與封閉性才行
最好是可以內斂一點
斂的意思是聚集
聚集久了
總會有

向外齊射的光芒
當只好走回家的路上
謝謝那些候選人
在我不同於好奇心的腦中給我加油打氣
讓我足以再拾起話筒
在今晚
撥給目前擁有最穩鬱基調的人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滾滾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