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書迷,愛逛書店愛買書。

  在這裡我會介紹一些書籍,但可能會有劇情的透露,不想看者請離去。

  不一定是新書,但都是好書,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中共挑釁的頻率持續增加,闖進臺灣西南空域的舉動已經升高區域情勢。

  而臺灣人民現階段面臨的關頭正是決定未來走向何方的時刻。

  適逢公投的到來,本次的同意不同意都對未來的臺灣有著關鍵的影響,其中的議題牽涉臺灣與中美兩大國的關係與互動;我當初在書店看到這本書的時候

馬上就被#臺灣人必讀!給吸引,隨手一翻發現是本講述下次世界大戰的紀實小說,便決定要好好來閱讀一下,一讀才發現,臺灣真的是中美角力的重要因素,希望臺灣人能認清本國在國際的角色與定位,是誰在拖累臺灣,而究竟誰才是在幫助臺灣,能夠思辨的話我想都能瞭解。

  2034全面開戰是由美國的兩位將官Elliot AckermanAdmiral James Stavridis所寫,從美軍在南海巡邏時發現一艘中國漁船失火開始,緊張情勢不斷升高,一名戰鬥機飛行員則在伊朗被俘虜,各國在盤算著的利益紛紛浮上檯面。中國的通訊干擾與隱匿科技對美國海軍造成重創,一整個艦隊沉沒在無法掌握的敵軍動向中,但美軍也隨即重整旗鼓編列了一隊可以不仰賴高科技的艦隊與機隊,要反擊中國,期間中國趁隙佔領了臺灣、俄羅斯與伊朗聯軍對情勢誤判後炸毀了海底電纜,導致戰爭的可能性節節升高。當然,戰爭中沒有贏家,最後還是在中美兩國互投核彈造成毀滅性的損害後才結束。

  這本書帶給我的第一個想法:臺灣作為中國長久以來一直想侵略的目標,中國武力攻打臺灣真的是不無可能,尤其現在頻頻有共機飛進我們的領空,完全就是在挑釁,書中描寫的劇情是得以預見的。不過臺灣內部的矛盾持續沒有解決,這仍然是需要在接下來幾年持續溝通才可能化解的,而這也在書中有簡單地提到,中國的舉動其實還是受到立法院委員們的決定,也就是人民的選擇,是要降伏中國呢?還是要死命抵抗到底。從這年民調的結果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有愈來愈多民眾認同自己是臺灣人,也表示當中國打過來的時候願意站出來投入抗戰,如果這是必要犧牲的話,我也希望能因此給臺灣更好的未來。

  推薦喜歡戰爭小說的人來閱讀,如果對海戰、科技戰有高度興趣的人來讀的話還會更過癮,從中能讀到世界各國的應變能力,還有在執行作戰時遭遇的細節,鐵定都是軍事迷相當喜歡的情節。而我自己則特別喜歡書中對各個人物性格的描摹,雖然是一部寫戰爭的小說,但仍把人物的特色寫得清晰明確有個性,對於角色的一舉一動也總是隨著故事的進行而讓我感到好奇。我想讀這本書的誘因有很多,希望上述這些有打動到你。

2034全面開戰.png

arrow
arrow

    滾滾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